人民网>>财经

徐帆爆料:冯小刚凭华谊股票赚2亿元

2014年06月10日13: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前晚,华谊兄弟二十周年庆典“不止所见”在海口观澜湖举行。近百位华语娱乐圈导演、明星齐聚一堂,庆祝华谊生日,红毯上也是宛若电影节般星光熠熠。

  华谊兄弟20周年庆典由今年春晚主持人张国立主持,冯小刚、刘德华和姚晨作为与华谊有很深渊源的明星、导演代表,与王中军、王中磊共同担任了嘉宾主持。

  葛优、徐帆、宋丹丹等明星现场为华谊兄弟二十周年送上生日的祝福,葛优说:“除了祝福,没带什么礼物,我和华谊,其实还得用给小刚的那句话,已经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了,进屋他可以不理你,走了他也不用送,我也不用给他锁门。”

  孙楠、那英合唱贺岁电影《没完没了》的主题曲《没完没了》,希望华谊的辉煌可以没完没了下去。而李冰冰、黄晓明和廖凡代表“三代”华谊人在庆典上共同回忆了与华谊的相识与合作……而如今黄晓明的女友Angelababy也在华谊。庆典最后,在成龙大哥献唱的生日歌中推上了巨型的生日蛋糕,大家一起为华谊兄弟庆生。

  庆典上,冯小刚导演在与王中军共同回忆合作历程时说:当年《天下无贼》就在上映前的节骨眼上却经历了差点夭折的险境;而大投资题材又不讨好的《集结号》也曾被预言“会死得很惨”,但这些困难他们都携手一一克服。

  同时冯导还自嘲曾是离开华谊又回到华谊的其中一人,也正因为有这样一次经历,他更明确了自己最适合的道路。原来当年冯小刚与华谊的第一份合约到期,他想自己出去单干,于是联合张国立、刘震云搞了公司。但一年之后感觉实在不靠谱,又重新回到华谊麾下。

  在张国立的“威逼利诱”下,徐帆更是爆料了一段“绝密”往事:在华谊创业初期,大家手里都没什么钱,王中军曾到冯小刚徐帆夫妇家中借五万块钱,当时是个大数目,凑钱借给王中军后,徐帆心里一直犯嘀咕怕对方还不了,最后王中军对徐帆说:“你放心,我一定以十倍利息奉还。”而当冯小刚再次回到华谊兄弟后,华谊与其签订的第二个合同是:400万元现金和3%的华谊股票。后来,华谊上市,冯小刚3%的股票套现2亿多元,成为中国导演第一个赚到2亿元的人,纳税达到了4000万元。(完)

(责编:杨曦、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