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秋冬種基本結束 預計冬小麥增100多萬畝--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秋冬種基本結束 預計冬小麥增100多萬畝

2012年11月26日20:0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董峻)全國秋冬種基本結束。據農業部26日預計,今年冬小麥面積比去年增加100多萬畝,冬油菜面積增加180萬畝左右。

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有關負責人說,今年秋播以來大部地區土壤?情適宜,光照充足,冬小麥播期集中,深鬆深耕、播后鎮壓、藥劑拌種、測土配方施肥等關鍵技術措施落實到位,播種質量提高,基本實現一播全苗,當前苗齊苗勻苗壯,根系發育好、數量多、下扎深,長勢是近幾年較好的一年。

秋播期間,國家及早公布了2013年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每斤提高0.1元,中央財政又提前下撥2013年良種補貼、高產創建、測土配方等項目資金,保護和調動了農民種糧積極性。各地突出抓好政策落實,對已明確的各項政策和補助資金,提早制訂實施方案,完善操作辦法,確保在秋冬種前撥付到縣、兌現到戶。

在秋冬種前,農業部組織了專家指導組制訂小麥、油菜秋冬種技術方案。針對秋冬種出現的新情況,又及時下發了冬小麥、冬油菜田間管理技術指導意見,並派出專家巡回指導各地落實好各項防災減災關鍵技術。

農業部要求,各地農業部門要加強冬前指導,因地因時因苗因?落實好田管措施,特別是澆好越冬水,增強防凍抗旱能力,確保壯苗安全越冬,奠定明年夏季糧油豐收的基礎。

(責任編輯:聶叢笑、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