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反季節草莓80元一斤 坐趟飛機身價漲10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沈陽反季節草莓80元一斤 坐趟飛機身價漲10倍

鄧麗婧

2012年11月28日16:26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網友在網上晒出照片,現在市面上有銷售草莓的,價格是80元/斤,產地是大連。見到照片后,不少網友驚呼“真的假的啊?即使是反季銷售,物以稀為貴,這價格也太高了。”此外,不少網友質疑產地的真偽,“遼寧天這麼冷,現在能有草莓上市嗎?”

11月27日,記者就此咨詢了種植和批發草莓的人士。

農戶

大連草莓最早上市也得元旦

11月26日,沈陽晚報記者在網絡上搜索“大連銷售草莓”字樣,確實查詢出很多農戶銷售信息。

其中58同城網鄰通上有這樣一條優先刊登的信息:出售大量新鮮優質草莓,本人有大棚近500多棚,日產量大,草莓鮮艷,果大,自家水澆灌,純農家有機肥,不打農藥。

隨后,記者聯系了這位登載信息的大連市庄河城山鎮的草莓農戶。接到電話后,農戶表示,據他了解大連地區現在還沒有草莓上市,一般得在春節以后大量上市。

“現在棚裡有草莓,是今年8月中旬種植的,不過因為草莓適宜開花結果的平均溫度是22℃-28℃,而目前才14℃-15℃,草莓還處於休眠期,想要上市最快也得元旦左右。品種有丹東99、美國大紅和少量的全明星。”新民市慶余草莓種植專業合作社何慶余社長表示,現在遼寧有一些地方有草莓,不過是速凍的,口感和新鮮草莓不一樣,倒是和果醬很相似。

批發商

市場賣的大多是四川草莓

“現在批發市場上基本上沒有大連和丹東新鮮草莓,因為沒到季節,有的只是四川新鮮草莓。”沈陽八家子水果批發市場一位銷售草莓的業戶說。至於價格,每斤批發價格大約在20-30元。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