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發布公告對多國多晶硅發起"追溯征稅"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商務部發布公告對多國多晶硅發起"追溯征稅"調查

2012年11月28日08:0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商務部發布公告,自11月26日起對原產於歐盟、美國和韓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硅進行“追溯征稅”調查。此前,商務部已分別對三地進口的上述產品發起了“雙反”調查。

  據悉,此項調查是應國內產業申請發起的。海關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德國出口到中國的多晶硅每月平均1000余噸,僅有5月份一個月的量超過了2000噸,而9月當月突然飆升到3991噸。包括江蘇中能硅業、江西賽維LDK在內的5家企業認為,美國、歐盟、韓國的相關企業在接受“雙反”調查后,在短期內大量突擊對中國出口,導致國內產業陷入困境。

  依據公告要求,歐盟、美國、韓國太陽能級多晶硅生產者和出口商需在12月11日前以書面形式,提供2012年1月至10月按月度統計的對中國出口多晶硅的數量和金額等信息,並自2012年12月起至本案初裁公告發布當月止,每月15日前提交上月對中國出口被調查產品的數量和金額等信息。此外,商務部還公布了不配合調查的后果:商務部可依據相關法規、事實等作出裁定。(實習記者 張倩怡)

(來源:北京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