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公務接待“減肥”還需發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民日報:公務接待“減肥”還需發力

何  璐

2012年11月28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公務消費居高不下,超標接待有禁不止。”一直以來,耗資巨大的“三公消費”飽受詬病,政策出台了不少,奢侈浪費依然難禁。從根本上說,是因為某些禁令過於原則且監督乏力。溫州嚴管公務接待,因為規定夠嚴夠細,才在一定程度上剎住了吃喝風,為公務消費改革注入一支強心劑。

  但是,再細致的規定也難免有疏漏。比如有人指出“規定陪餐人不得多於客人數,那如果來了20位客人,派19個人作陪就不算違規?”雖然目前仍有一些單位執行“不給力”,但我們應該抱有寬容態度,因為任何改革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一蹴而就。列舉式的規定難免挂一漏萬,隻有公務接待實現了程序的嚴格性與過程的公開性,才能保証不留下空子可鑽。督察發現的漏洞,提醒公務接待“減肥”還有很大空間。評判一項改革措施的優劣,在交給時間檢驗的同時,更需我們直面問題的態度與不斷改進的決心。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