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再度拒絕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財政部再度拒絕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2012年11月28日08:02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美財政部再度拒絕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27號發布了半年度貨幣報告,拒絕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的標簽。詳細情況請聽本台駐美國記者呂曉紅發回的報道。

美國財政部周二向國會提交了半年度貨幣報告,報告稱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來中國政府已經極大地降低了政府對匯率市場的干預,而且自2010年6月以來,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在面值上增值了9.3%,而實際增值達12.6%。因此不能將中國定義為貨幣操縱國。

不過美國財政部的這份報告仍表示,將密切關注人民幣升值步伐,並敦促中方朝增加匯率彈性的方向調整政策。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傅強恩發表了一份書面聲明,稱贊財政部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他說,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在過去的幾年裡已經增值了30%多,而且同中國有貿易往來的企業界普遍認為匯率跟美國的貿易平衡或就業沒有太大的關聯,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簽隻會引發雙方更多的爭執。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