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頓商學院:“小哈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達頓商學院:“小哈佛”

陳偲

2012年11月28日08:05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被選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大學校園可以說是“鳳毛麟角”。而坐落在弗吉尼亞州沙勒斯維爾的美國弗吉尼亞大學校園則是其中之一。達頓商學院就沉浸在這所充滿文化與歷史的公立大學中。

美國《獨立宣言》的起草人之一,美國第3任總統托馬斯·杰斐遜在1819年創立了弗吉尼亞大學。弗吉尼亞大學以其首創建筑、天文和哲學等學術領域而著稱,同時她也是第一所將教育獨立於教會的高校。

相比之下,創建於1954年的達頓商學院是一所年輕的學院。經歷多年發展,達頓商學院后來居上,在競爭激烈的MBA教育市場中打出一片天地。根據《經濟學人》評出的2012年全球商學院MBA課程榜單,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弗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達特茅斯大學塔克商學院排名前三。

據了解,達頓商學院一直認為綜合管理是各個商業元素的基礎,因此在第一年中,學校提供的課程都是為了幫助學生在將來能夠具備全球商業領導能力而准備的核心課程。而在第二學年,達頓則提供了上百門選修課程供學生選擇,讓學生在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領域進行深入的學習和探索。

業界認為,達頓商學院擁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工商管理教師隊伍”、“最先進的設施”和“最忠誠的校友”。達頓商學院的一些心儀者喜歡把該校與聲名更響亮的哈佛商學院相比。與哈佛商學院一樣,達頓商學院也使用全案例教學方式,因此有人把達頓稱為“小哈佛”,堪稱美國“商界領袖的搖籃”。據悉,1954年,哈佛商學院前院長查爾斯·艾伯特帶領一批哈佛教授前來弗尼吉亞大學創建達頓商學院,這也可能是達頓與哈佛風格相似的原因。

達頓給學生創造了成長的環境,除了案例教學讓學生增添了許多能力外,達頓商學院的設施也有助於學生的成長。達頓商學院是小規模學校,但學校設施是商學院中最好的,平均每個學生擁有的學習資源相當可觀。而基於規模不大,達頓商學院的學生和老師有充分的接觸空間。

達頓商學院的畢業生對達頓具有很強的忠誠感。最初20年中培養的達頓畢業生大多成為了公司的高層,如百事可樂原CEO史蒂夫·雷尼蒙德,聯合技術公司原CEO喬治·戴維斯等,在畢業后仍在參與學校的發展。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發布的2012年全球商學院排名中,弗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位於第38位,畢業生平均年薪達到13.49萬美元。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