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經濟會議近三年關鍵詞 保增長控通脹穩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央經濟會議近三年關鍵詞 保增長控通脹穩增長

2012年12月06日08:50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縱覽近幾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無論是2011年的“穩增長”、“穩中求進”,還是2010年“穩經濟、調結構、控通脹”、2009年“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穩”字成為階段性基調。

  2011年(12月12日-14日)

  穩增長

  將“穩中求進”作為2012年工作的主基調﹔經濟工作目標的三大主要目標依次為“穩增長、控物價、調結構”,“穩定價格總水平”不再處於首要位置﹔宏觀政策仍表述為“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

  2010年(12月10日-12日)

  控通脹

  三大主要目標定為“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管理通脹預期”,並且“把穩定價格總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對於“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強調“針對性、靈活性、有效性”。

  2009年(12月5日-7日)

  保增長

  指出“2009年是新世紀以來我國經濟發展最為困難的一年”﹔“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其中“積極的財政政策”重點是促進結構優化,“培育帶動新一輪經濟發展的增長點”。 (宗禾)

(來源:齊魯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