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羅陽,中國創造離不開一批愛國者加實干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追憶羅陽,中國創造離不開一批愛國者加實干者

2012年12月10日08:56        手機看新聞

  一個人,一輩子,一件事:用熱血書寫一行字——航空報國。追憶羅陽,更加感動於他那滾燙的報國情懷、赤子之心。

  國有重器,以命鑄之。常把任務時間節點挂在心頭的羅陽,犧牲在舉國矚目的關鍵節點——艦載機成功著艦。即使沒有這個節點,身邊默默奉獻的英雄也應引發我們足夠的敬意和關注。不僅對羅陽,對那些平凡英雄也是應有的尊重。採訪羅陽生前事跡,發現原來有那麼多和羅陽一樣默默無聞的人。僅在航空戰線,僅在沈陽飛機研究所,就有一批科研工作者常年奮戰在崗位上。追記羅陽其實是對他所代表的50萬航空人集體群像的素描,更擴展一些,是對各個領域為強國富民大業拼搏奉獻者的無盡敬意。

  羅陽的事跡並沒有轟轟烈烈,卻能在各界人群中激起強烈的愛國共鳴,為什麼?在百姓心中,敬重的始終都是為國請命、苦干實干的人,不論利益取向如何多元,這種價值判斷、這種埋在心底對祖國深切的愛,即使不善表達也是主流民意。

  實干興邦。中國創造令世界刮目相看,有那麼多出乎意料的驚喜,很大程度上離不開這樣一批愛國者加實干者。從他們的精神世界中豐富營養,從他們的無私追求中增添動力,從他們的價值取向中堅定方向。美麗中國,其實就在我們每一個人腳踏實地的奮斗裡。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