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管局長親屬涉嫌倒賣車牌 被要求協助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市交管局長親屬涉嫌倒賣車牌 被要求協助調查

2012年12月07日09:1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接近北京市交委的上述知情人士向記者澄清,據他了解,目前宋建國只是協助調查,可能涉案的是他的兒子與秘書,兩人涉嫌倒賣車牌,“不需搖號即可以20萬元左右的價格購買車牌”。

北京交管局長因親屬涉嫌倒賣車牌協助警方調查

  宋建國資料圖

  “宋建國不是被調查而是協助調查。”12月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汽車業高管對記者說。

  宋建國的正式身份是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長。12月6日,《財經國家周刊》一則報道令其成為輿論關注焦點。該報道稱,宋建國因涉嫌違紀,正在接受紀檢部門調查,原因很可能是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在購車搖號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為。

  當日13時26分,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布微博稱,該消息不屬實。下午17時24分, “平安北京”又發布一條新微博稱,經進一步了解,宋建國沒有被立案調查。

  真相一時扑朔迷離。

  前述汽車業高管告訴記者,他從圈內得到的消息是,宋建國協助調查的案子可能與車牌倒賣有關,而絕不可能是網上所傳的“涉嫌購車搖號徇私舞弊”。該高管與北京交管局素有業務往來。

  接近北京市交委的一位知情人士也向本報(重慶晨報)記者証實,宋建國為協助調查,可能涉案的是他的兒子與秘書,兩人涉嫌倒賣車牌。另一位交管局內部人士也透露,宋建國已許久不在單位出現,他能肯定被調查與“購車搖號”無關,而是其他事宜。

  截至發稿前,北京市紀委、檢察院、公安局尚未証實上述消息。

  這一事件恰逢社會各界對北京搖號舞弊群起質疑之際。11月30日有消息稱,在北京搖號中簽率持續走低的情況下,從今年5月至11月,“劉雪梅”這個名字連續7個月中簽。

  購車搖號是北京為緩解交通擁堵問題,於2010年底開始推行的一項制度。北京市規定,每年發放機動車牌照24萬個,平均每月2萬個。11月下旬,北京緩解擁堵網站數據顯示,該月申請搖號總人數已破120萬人,搖號中簽率降至67:1,再創新低。

  事實上,自2010年搖號購車出台之日起,“花錢可買指標”的傳聞便一直在業內流傳。6日某汽車品牌4S店負責人告訴本報記者:“隨著操作難度升級,花錢買指標已屬極少數現象,目前最普遍的操作手法是以租代售,但該手法同樣具備風險。”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