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車牌競價搖號同日進行 搖號中簽率18: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廣州車牌競價搖號同日進行 搖號中簽率18:1

2012年11月27日08:2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幸運底價成交的“萬元戶”增至610位!昨天上午,廣州第四期車牌指標競價活動開鑼,經過6個小時的競價,共有571名個人、39名單位申請者幸運地以1萬元底價成交。

  根據廣州產權交易所公布的成交數據,昨天在可供競買人爭奪的10714個車牌指標中,共有5623個指標競價成交,比上期競價產生的買受人增加了55.3%。另有5091個車牌指標因“沒人要”而流拍。其中,個人車牌成交平均價為10779元,單位車牌成交平均價為12575元,從8月份以來持續走低。

  昨天下午,第四期中小客車指標搖號活動舉行,這是近4個月來首次安排與競拍同日進行、在下午舉行的車牌搖號活動。本期搖號隻針對個人申請者進行,僅用了半個小時就結束了5653個個人普通車牌照和960個新能源車牌的搖號配置活動。在本期搖號活動中,個人普通車牌照的中簽成功率約為18人爭奪一張車牌。而新能源車指標則和此前三期搖號一樣,再次出現遇冷局面——可供搖號配置的新能源車指標有960個,報名申請者卻僅有159個,還剩下801個指標“沒人要”。

  競牌均價更接近底價 較8月猛跌一半

  按照計劃,昨天的車牌競價活動將競價配置產生10714個車牌指標,比上個月增加801個指標。其中,單位車牌1593個,個人車牌9121個。

  昨日15時競價活動結束,系統顯示,個人及單位車牌的成交平均價分別為10779元和12575元,分別比上月競價的成交平均價降低了288元和99元。相比8月首次競價的成交平均價,更是猛降了10043元和12940元,差不多跌了一半。

  自8月以來的歷次競價活動的成交平均價呈逐次走低的態勢。這表明,申請人的報價越來越接近底價。

  5091個流拍指標下期再競

  對於本期競價未能成交的5091個車牌指標,以及在后期還可能出現的、買受人放棄的其他車牌指標,指標管理機構將予以收回,並納入下一次的競價配置。

  801新能源車指標下次改為普通車牌指標

  而本次沒有配置成功的801個個人新能源車指標,市中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表示,這些指標將由他們收回,並在下一次搖號活動中改為個人普通車車牌指標繼續進行配置。

  610個底價成交“萬元戶”

  本期競價活動共有571名個人申請者和39名單位申請者填報了1萬元的最低成交價,結果全部幸運中選,隻用最低成本就贏得了新車上牌資格。從歷次車牌競價結果看,底價成交的幸運兒數量呈現逐次增多的態勢。

  4期競價活動底價成交數:

  8月:共21名

  (17名個人、4名單位申請人)

  9月:74名

  (56名個人、18名單位申請人)

  10月:388名

  (380名個人、8名單位申請人)

  11月:610名

  (571名個人、39名單位申請人)

  搖號中簽率一路走低 越來越難

  昨天下午,競價活動結束后,搖號活動隨即啟動,出現了所有普通車指標一掃而空的情況,僅用了半個小時就結束了5653個個人普通車牌照和960個新能源車牌的搖號配置活動。隨著參加搖號的申請者不斷累積,搖號中簽率也一路走低,從8月的約10個人爭一個指標降低為現在的18人爭一個指標。

  前三期搖號中簽情況:

  8月:中簽率9.4%

  9月:中簽率6.2%

  10月:中簽率5.54%

  新能源車指標一直冷

  從8月以來,新能源車指標一直存在遇冷的情況,本次新能源車搖號一樣再度遇冷——可供搖號的指標有960個,報名申請者卻僅有159個,還剩下801個指標“沒人要”。

  新能源車牌搖號情況:

  8月:1090個指標,配出186個

  9月:960個指標,配出160個

  10月:1220個指標,配出144個

  11月:960個指標,配出159個

  (記者葉平生 通訊員蔡海濤)

(來源:廣州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