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號帝“劉雪梅”連續7月中簽 網友稱改名碰運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搖號帝“劉雪梅”連續7月中簽 網友稱改名碰運氣

湯?

2012年11月29日09:5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湯?)本月共有1264862人參加購車搖號,中簽率再創新低,達1:67.2。在大多人屢搖不中時,細心的市民發現從今年5月至11月,“劉雪梅”這個名字連續7個月中簽,有人更是戲言若再搖不中不妨改名“劉雪梅”碰碰運氣。

  市民稱7連中“邪乎”

  本月26日舉行了今年第11期購車搖號,1264862人中隻產生了18832個中簽幸運兒。

  作為大多失意者之一,市民何先生已有些“麻木”,這已是他連續第18次沒能中簽。他也曾覺得自己的編碼“不吉利”,想申請換個編碼,但被告知改不了。

  昨日,有市民稱,從今年5月至11月,“劉雪梅”這個名字連續7個月中簽,“此事必有蹊蹺。”

  對此,何先生也感到“邪乎”,“就像打麻將連和7把大和一樣。”

  中簽個人編碼均不同

  記者通過查詢今年5月至11月的個人中簽名單,發現“劉雪梅”這個名字每期都在其中,5月更是出現兩個“劉雪梅”。也就是說,在這7個月裡,8個名為“劉雪梅”的人保持著持續中簽的“傳統”。

  “劉雪梅真是‘搖號帝’。”何先生戲言,若再搖不中不妨也改名“劉雪梅”碰碰運氣。

  至於有市民提出的“蹊蹺”,記者發現這8個“劉雪梅”的個人編碼並不相同。

  在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網站的“政策咨詢”欄目內,曾有多位市民提到“希望換編碼”,工作人員均回復,一個人隻能有一個申請編碼,且不可變更,即使取消申請再重新申請,編碼也不變。

  據介紹,任何人在提交搖號申請時都會獲得一個13位數的申請編碼。如果通過審核,申請編碼成為有效編碼,即可參加搖號。

(責任編輯:王千原雪、呂騫)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