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方應妥善處理人民幣匯率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方應妥善處理人民幣匯率問題

劉東凱、許棟誠

2012年11月29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劉東凱、許棟誠)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美方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人民幣匯率等經貿問題。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財政部27日表示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但人民幣幣值仍被低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近年來,中國經常項目順差與GDP之比持續下降,外匯市場供求平衡,人民幣匯率趨近均衡水平,不存在所謂的“明顯低估”。中國將繼續按照主動性、可控性和漸進性原則推進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

  洪磊表示,希望美方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人民幣匯率等經貿問題,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中美經貿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