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涉嫌在華行賄遭調查 或涉民用航空領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勞斯萊斯涉嫌在華行賄遭調查 或涉民用航空領域

2012年12月07日08:3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全球第二大航空引擎制造商勞斯萊斯6日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可能因在印度尼西亞、中國的“不法行為”遭到英國政府起訴。路透社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英國“反嚴重欺詐辦公室”今年年初要求勞斯萊斯調查其在印尼和中國市場的“不法行為”。

  全球第二大航空引擎制造商勞斯萊斯6日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可能因在印度尼西亞、中國的“不法行為”遭到英國政府起訴。該公司稱,已將有關資料送交英國“反嚴重欺詐辦公室”,將全力配合該機構調查。

  路透社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英國“反嚴重欺詐辦公室”今年年初要求勞斯萊斯調查其在印尼和中國市場的“不法行為”。勞斯萊斯聘請的獨立機構調查確定了基本事實,行賄行為還涉及其他海外市場。該公司CEO6日稱,“現在預測結果還太早,但這可能包括對公司及一些人的起訴”,“勞斯萊斯擁有光明的前景,不允許任何不當經濟行為”。

  路透社稱,航空航天企業在海外行賄並不新奇,英國宇宙系統公司2010年因在中東和歐洲多個國家行賄被罰款4.5億美元。報道引述分析人士的話稱,考慮到歐洲的對華武器出口禁令,對勞斯萊斯中國業務的調查可能僅涉及民用航空和能源領域。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