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力推“農民收入倍增計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廣西力推“農民收入倍增計劃”

2012年12月24日19: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南寧12月24日電(記者劉偉、王軍偉)此間正在召開的自治區經濟工作會議上,廣西提出了“收入倍增計劃”向貧困宣戰,如何增加農民收入成為與會人員熱議的話題。

  廣西的“收入倍增計劃”就是到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純收入達到全國平均水平。廣西屬於欠發達地區,2011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54元,為全國平均水平的86%,隨著國家增加居民收入政策的調整實施,到2020年趕上全國平均水平難度不大。但是2011年廣西農民人均純收入隻有5231元,僅相當於全國平均水平的75%,差距較大。

  為實現“收入倍增計劃”,廣西提出,未來將加快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助增收,加快把糧食、蔬菜、水果培育成超500億元,糖料蔗、畜禽培育為1000億元的強優農產品產業。扶持壯大農業龍頭企業,大力推動農業產業化助農增收。挖掘林下經濟潛力,明年林下經濟產值計劃突破450億元,增長30%以上。

  革命老區百色市去年人均純收入隻有4052元,相當於廣西平均水平的77%、全國平均水平的58%。樂業縣委書記農弘說,全縣17萬人口中,9萬在貧困線以下,貧困率超過50%。樂業有6萬畝的庫區水面,下一步將在水產養殖方面挖潛力,想方設法增加農民收入。

  屬於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欽州市,近年來經濟發展迅速。欽州市欽北區區委書記李從佳說,現在農民工務工多在大中城市,如何通過增加縣域經濟活力帶動農民增收是一個要思考的問題。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