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吼一吼 股市抖三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明星吼一吼 股市抖三抖

現代快報

2012年12月18日08:34        手機看新聞

K圖 000001_1

  網友戲稱:買A股盯緊張靚穎,看漲跌瞄准馮小剛

  娛樂圈和股票圈,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的兩個圈子,卻有著奇妙的關聯,你信不信?最近就有玩股票的粉絲發現,買A股要盯緊張靚穎,看漲跌要瞄准馮小剛,無論你是菜鳥或高手,千萬別跟著謝娜玩股票!不過還是要提醒股民:股市有風險,切不可以此作為股票購買指南。□據《楚天金報》

  A股女神張靚穎

  重磅消息與股隨行

  張靚穎和A股之間有著奇妙的聯系,源於網友“朱一卿”日前的爆料。他在微博上說:“12月5日爆出張靚穎接到2013年春晚邀請,中國股市在連續暴跌數天后報復性反彈。驚人地發現,張靚穎一旦有重大消息爆出,A股經常以陽線報收,張靚穎自從參加2005年超女后,A股見到998的歷史大底,歷經N年的A股大熊市結束,因此目測張女神乃A股之神。”

  為力証張靚穎是A股女神,“朱一卿”還特意做了一張2006年至2012年的分析圖,稱當年張靚穎沒能奪得“超女”成都賽區和總決賽的冠軍,“市場表示非常不滿,分別以小陰和中陰線報收。”以上種種分析與巧合,不得不令張靚穎的粉絲和廣大股民直呼:“膜拜啊!”還有股民在微博上@張靚穎求預測:“女神,明年股市會大漲嗎?”

  反向指標謝娜

  買啥跌啥拋啥漲啥

  謝娜對股市也有著神奇的預測能力,隻不過她的預測“恰恰相反”。2007年5月29日,謝娜決定開始玩股票,可就在她建倉的第二天,“5·30”大股災來了。從那以后謝娜就沒有買准過股票。好友喻恩泰曾爆料說:“娜娜第五個跌停時將手裡股票拋了,然后大盤開始回暖首次見紅。此后,娜娜似乎買什麼跌什麼,拋什麼漲什麼。”如此一來,也讓謝娜成了明星股民的“反向指標”,黃磊甚至在朋友聚會時提議將熊市改稱為“娜市”。

  有一天在化妝間,黃磊抱怨“萬科這麼穩的股票怎麼也跌”,結果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謝娜身上,謝娜當場解釋自己沒買萬科,但隨后她卻把喻恩泰拉到一邊,“她叫我千萬保密,因為她的確買了萬科,暫時被套。”過了幾天萬科漲瘋,黃磊面露喜色,當喻恩泰問謝娜是不是已經拋了萬科時,謝娜一臉驚訝:“你怎麼知道我割肉了。”

  預言大帝馮小剛

  票房股價同命相連

  2008年底,馮小剛的賀歲片《非誠勿擾》上映,片中角色手持望遠鏡,從中看到中國股市漲到了8000點、10000點,2009年,A股果真走出波瀾壯闊的行情﹔今年2月8日,馮小剛發微博萌生退意,華誼兄弟股價連跌三天,雖然馮導發微博“補救”,稱言論只是撒嬌,但這嬌撒得讓華誼兄弟“蒸發”了3.2億元。

  本月,馮導最新力作《一九四二》上映,全國首日票房收入隻有2600萬元,低於《唐山大地震》和《非誠勿擾2》,同一天,滬指同樣改寫46個月以來的收盤新低,馮小剛的股票華誼兄弟跌停。這讓股民不禁感嘆:“難道馮導真和股市同命相連?”股民還調侃電影《一九四二》,“我看到的不是1942年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三千萬飢餓難民,而是在上証指數1942點被套牢的三萬萬股民。”而《一九四二》海報上寫著的“走下去,活下去”,“這不就是在給股民鼓勁嗎?”

(責任編輯:王千原雪、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