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計明年或出台房產稅等新調控政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專家預計明年或出台房產稅等新調控政策

2012年12月18日08:51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明年要繼續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動搖。要繼續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和管理,加快棚戶區改造。 房地產調控

民眾對房價穩定充滿期待。(資料片)

民眾對房價穩定充滿期待。(資料片)

  專家解讀 大城市、高鐵沿線城市 房價上漲不可避免

  此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再次強調了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動搖,透出的信號非常明顯。

  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對此表示,在此經濟工作會議之前,一系列的會議都表達了一個比較明確的信號,也就是明年的增長速度相對比較穩定,或者比較高,我個人的預期在8%左右,至少接近8%,所以明年的增長應該是有一定保障的。

  李稻葵說,除非出現重大波動,在這種經濟增長情況下,房地產市場會出現一定的上漲,這幾乎是不可避免的。這個情況下,各種力量、資金的流動都會往房地產市場裡面走,所以大型城市、高鐵沿線房地產價格正在涌動著新一輪的上漲。這是明年經濟中最大的一個不確定性。

  李稻葵認為,新一屆政府在房地產市場調控方面,不僅會延續過去的一些調控政策,比如限購政策,還會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比如房地產稅,甚至會在某些地區適當擴大土地供給,用擴大供給的方式來應對價格上漲。

  此外,李稻葵認為,到明年7月份,物價同比會有一定幅度的上漲,“因為畢竟今年物價是個小年,明年有可能是大年,這個時候就考驗政策調整的功力了。”

(來源:齊魯晚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