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區國土局長被雙規 疑涉李春城相關案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成都新都區國土局長被雙規 疑涉李春城相關案件

涂重航

2012年12月17日07:1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成都新都區國土局長被雙規 傳搜出3千余萬現金

  毛一新(資料圖)

  新京報訊 (記者涂重航)前日,成都市新都區國土局紀檢組長王成永介紹,該局局長毛一新涉嫌嚴重經濟問題已被市紀委“雙規”。

  新都區屬於成都市北部的工業區,從2006年開始,該區推動工業園區建設及大型地產項目,用地規模很大。

  幾年來,關於新都土地問題的舉報一直沒有間斷。

  毛一新涉嫌經濟問題

  12月13日,新都區一建筑商稱,業內流傳成都市新都區國土局局長毛一新落馬,在其家中搜出3872萬元現金。落馬跟成都繞城高速北部一大型房地產項目有關。

  次日,新都區國土局紀檢組長王成永說,毛一新是今年9月28日被宣布“雙規”的。當天,成都市紀委向他們局黨委通報:毛一新涉嫌嚴重經濟問題,已被立案調查。

  對於搜出3000多萬現金的傳言,王成永認為不可能。他說,毛一新妻子沒有正式工作,目前在稅務部門做企業征稅員,屬於臨時工性質。

  至於是否涉嫌違規拿地問題,王成永稱他們也不知情。

  據其介紹,他們局派人專門曾向成都市紀委打聽詳情,負責調查的成都市紀委三室稱正在調查,拒絕透露。

  “可以肯定的是,毛一新案只是他個人問題,目前為止,局裡其他領導沒有受過牽連。”王成永說。

  戴曉明案牽出毛一新?

  在毛一新被調查前一個多月,8月16日,成都市工業投資集團公司董事長戴曉明被抓。戴此前曾擔任成都市青白江區區委書記、成都市經濟委員會主任一職。

  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是成都市國資委下屬的城市融資平台之一,其功能主要是依托政府平台,進行投融資項目。

  在新都區,成都工投與中國浦發共同開發浦發工業新城。目前此處已拿地數千畝,當地慶元村村支書陳敦華說,他們村3年前被征2400畝耕地和300畝非耕地,目前尚未拿出補償協議,尚處在“以租代征”狀態,每年每畝補償青苗費2120元。 對於毛一新案是否由戴曉明案引發,王成永及成都市相關部門未予証實。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