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區國土局長被雙規 疑涉李春城相關案件【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成都新都區國土局長被雙規 疑涉李春城相關案件【2】

涂重航

2012年12月17日07:1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疑因戴曉明案被調查

  多個渠道消息源對《財經》記者証實,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近日被紀檢部門調查。

  消息人士稱,李春城是在2012年12月2日晚間被帶走的。次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通報此事﹔同日,李春城被紀檢部門帶離成都。12月4日,李春城被調查的消息,又在四川省級領導干部中進行了傳達,傳達范圍包括了離退休省級領導。

  不過,12月4日,《財經》記者向四川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侯雄飛電話求証此事時。侯表示,“我還不知道這個事,對不起。”隨后便挂斷電話。

  現年56歲的李春城為遼寧省鞍山市海城人,早年曾就讀於 哈爾濱工業大學,並留校工作。1987年正式進入政壇,歷任共青團哈爾濱市委副書記、書記,哈爾濱市太平區長、區委書記,哈爾濱市常委、副市長等職務。

  1998年之后,李春城離開黑龍江,轉遷四川,繼續其宦海生涯。曾任成都市副市長、瀘州市委書記。2001年,出任成都市代市長、市長,正式步入副省級干部序列。

  自2003年6月至2011年9月,李春城擔任了長達8年多的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職務。2011年9月,升任四川省委副書記,兼成都市委書記。同年11月,卸任成都市委書記,專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數位消息人士稱,李春城此番被調查,或與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戴曉明案有關。

  2012年9月11日,《財經網》率先報道,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戴曉明,被紀檢部門調查。調查期間,戴曉明檢舉揭發了他人多條違紀違規線索。

  戴曉明在李春城治下,長期擔任成都市青白江區區委書記、成都市經濟委員會主任等職,后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資平台——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為李春城“得力干將”之一。

  李春城亦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為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中央委員,得票數在171名候補中央委員中,列為倒數第17位。此前的2002年,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李春城亦當選為候補中央委員,在158名候補中央委員中,得票數排名正數第53位。

  不過,2007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李春城落選候補中央委員。知情者對《財經》記者稱,事因或是李春城牽扯進了轟動一時的“韓桂芝案”。

  韓桂芝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擔任黑龍江省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及省委副書記等職,主管干部人事大權。2004年,韓桂芝因在任期間,大肆賣官鬻爵,被免職調查。2005年12月,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判處韓桂芝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