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同努力走向新千禧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全球共同努力走向新千禧年

2012年12月17日08:02        手機看新聞

  2015年后區域發展磋商會提出

  全球共同努力走向新千禧年

  記者李國章

  本報雅加達電記者李國章報道:由聯合國秘書長倡議,印尼總統蘇西洛、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和利比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共同主持的“2015年后區域發展日程磋商會議”日前在印尼巴厘島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活動家和商界人士等近千人出席了會議。

  蘇西洛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聯合國2000年推出的千年發展目標是包括印尼在內的世界各國首次共同提出並渴望達到的目標,是具有歷史意義、前所未有的特殊工程。我們有必要推動世界各國積極參與2015年后區域發展日程的長期磋商,並做出分析和預估。這一切努力將決定世界70億人口走向更加美好、更加進步、更加和平和更加繁榮的新千禧年。

  蘇西洛還表示,印尼一貫把千年發展計劃作為制定國家建設策略的參考,使印尼近幾年的建設計劃與千年發展目標相吻合。經過不懈努力,印尼在實現千年發展目標的進程中已經取得了明顯的進步。其中,貧困人數比例已從1990年的20.6%下降到2012年的11.9%﹔嬰孩死亡率從1991年的千分之六十八,減到2007年的千分之三十四﹔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的普及,使學齡兒童基本上獲得應有的基礎知識,達到千年發展目標所規定的普及基本教育水平。

  自2000年確立以來,千年發展目標已為全球行動和發展合作提供了一個共同的框架。距離目標日期不到3年,在實現這些目標方面已經取得了很多顯著的進展。與此同時,聯合國正與其他國際相關方共同合作以確保2015年后的可持續發展路徑。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