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CPI漲幅目標或為3.5%左右 物價形勢較樂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明年CPI漲幅目標或為3.5%左右 物價形勢較樂觀

2012年12月18日07:5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消息人士17日對中國証券報記者透露,決策層已確定2013年物價調控目標,即CPI漲幅控制在3.5%左右。

2012年CPI漲幅目標為控制在4%左右。目前來看,完成物價調控目標已成定局。分析人士表示,2013年CPI3.5%左右的漲幅目標比今年略有下降,但未降至3%的較低水平,意味著決策層對明年物價形勢較為樂觀,將會容忍適度的通脹,貨幣政策穩中偏鬆的空間也更大。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此前表示,明年CPI將進入新的上行周期,但上行幅度比較溫和,初步預計全年漲幅在3.5%左右。國家信息中心最新報告建議,明年應繼續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著力推進經濟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增強經濟自主增長能力,提高經濟增長質量。中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預計,明年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不會出現重大調整。 記者 陳瑩瑩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