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家單位封存六和雞 工商排查雞肉進貨渠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京23家單位封存六和雞 工商排查雞肉進貨渠道

2012年12月23日07:2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動物衛生監督所通報,北京市共有23家單位從山東六和集團進貨肉雞,包括吉野家和北京二商集團。北京市動物衛生監督所針對貯藏山東六和集團肉雞產品的冷庫進行全面摸排,對現庫存產品立即採取就地封存措施。

  “涉案”肉雞冷庫採樣送檢

  北京市農業部門要求,針對媒體報道的“山東速生雞”事件,全市加強對山東六和集團肉雞產品在京進貨單位的監管,做好山東六和集團肉雞產品庫存情況的填寫工作。針對貯藏山東六和集團肉雞產品的冷庫進行全面摸排。此外,要求全市按照“官方採樣程序”,針對封存肉雞產品進行執法採樣,每個庫存點採集兩份樣品,每份600克,每份樣品一式兩份,送至市動物衛生監督所檢驗中心。農業部門表示,將根據全市統一檢測結果進行處置,檢測合格的放行,檢測不合格的按照規定查處。

  工商排查雞肉進貨渠道

  此外,北京工商部門也已啟動對全市超市、市場等流通領域雞肉制品的進貨渠道排查,一旦發現不合格產品要求下架處理。

  西城工商分局食品科負責人介紹,在日常監控的基礎上,工商人員近期重點排查了超市、食品店的雞肉進貨渠道,除了要了解是否有“六和雞”的進貨情況,還要檢查其他雞肉制品的檢疫合格証等証明,一旦發現不合格產品,將迅速做出下架處理。

  在“六和雞”事件后,北京市衛生監督所、市農業局動物監督所就已對全市快餐企業、肉雞屠宰廠、養殖戶等分別實施抽檢排查,截至目前,北京衛生、農業部門還沒有對外發布最新的檢查結果。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