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聯盟宣布戰略升級 重啟阿裡媽媽品牌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淘寶聯盟宣布戰略升級 重啟阿裡媽媽品牌名

李斌

昨天,淘寶聯盟正式宣布戰略升級,並重新啟用“阿裡媽媽”品牌。阿裡媽媽平台負責人王華透露,阿裡媽媽2012年為站長和淘寶客帶來的分成收入突破30億元,相比去年翻了一倍,佔據39.6%的市場份額,穩居中國廣告聯盟市場第一位。
2012年12月22日14:2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淘寶聯盟正式宣布戰略升級,並重新啟用“阿裡媽媽”品牌。新“阿裡媽媽”將從以服務淘寶系商家為主轉向面向全網所有廣告主開放的廣告交易平台,將為賣家和站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營銷產品和機會。

  阿裡媽媽平台負責人王華透露,阿裡媽媽2012年為站長和淘寶客帶來的分成收入突破30億元,相比去年翻了一倍,佔據39.6%的市場份額,穩居中國廣告聯盟市場第一位。

  艾瑞數據顯示,在30億元分成金額中,廣大個人站點從阿裡媽媽獲得的分成最多,佔比31%,近10億元﹔其次是蘑菇街、美麗說等導購分享網站,佔比21%。據悉,2008年,阿裡媽媽與淘寶合並,阿裡媽媽重點轉向以淘寶商家為主的聯盟廣告業務,並且在原有域名基礎上採用淘寶聯盟品牌名。(記者李斌)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