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藥公司禮來被指海外行賄 涉及中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制藥公司禮來被指海外行賄 涉及中國

顧夢琳

繼輝瑞斥資6000萬美元和解賄賂案之后,昨天又爆出美國制藥公司禮來遭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指控,稱其在中國、俄羅斯、巴西、波蘭通過提供不當支付方式賄賂政府官員。昨天記者就此事致電禮來中國,禮來表示其與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就四個海外分支機構的不當支付事宜已經達成和解協議。
2012年12月22日14: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跨國藥企屢陷行賄案件。繼輝瑞斥資6000萬美元和解賄賂案之后,昨天又爆出美國制藥公司禮來遭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指控,稱其在中國、俄羅斯、巴西、波蘭通過提供不當支付方式賄賂政府官員。

  根據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的指控,在2006年到2009年間,禮來中國的員工涉嫌提交虛假開支報表,在一些個案中向受雇於政府的醫生提供不正當的禮品、娛樂以及現金以鼓勵上述醫務人員優待禮來並在一些個案中開處方禮來產品。美國証交會還指出,禮來在中國未能建立有效的內部會計控制系統,以加強政策執行及時鑒別違規行為。

  昨天記者就此事致電禮來中國,禮來表示其與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就四個海外分支機構的不當支付事宜已經達成和解協議。但根據公司官方聲明,禮來並未承認或否認這些指控,僅表示“公司已經同意支付民事和解金2940萬美元”。(記者顧夢琳)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