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四季度利潤創八年新低 同比下滑了9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HTC四季度利潤創八年新低 同比下滑了91%

古曉宇

昨天,HTC公司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業績顯示,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純利為10億新台幣(3400萬美元),同比下滑了91%,這也創下了該公司自2004年以來的季度盈利新低。市場分析認為,隨著HTC最新的Butterfly和WP8手機的陸續上市,今年一季度,該公司的業績表現很可能將迎來反彈。
2013年01月08日10:5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HTC公司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業績顯示,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純利為10億新台幣(3400萬美元),同比下滑了91%,這也創下了該公司自2004年以來的季度盈利新低。

  去年第四季度,HTC的營收為600億新台幣,略低於市場預期,但與該公司去年10月份時作出的預測相符,這一營收水平也是HTC11個季度以來的最低﹔而在利潤方面,相比上年同期的109億新台幣,10億新台幣的水平差不多隻有上年同期的零頭,不過已經要好於之前分析師們給出的預期值了。

  該財季HTC並沒有什麼重量級新品銷售,而三星的NOTE2、蘋果的iPhone5等極具競爭力的產品上市也很大程度上擠佔了其他品牌手機產品的市場空間,因此該季度HTC業績表現不佳。不過市場分析認為,隨著HTC最新的Butterfly和WP8手機的陸續上市,今年一季度,該公司的業績表現很可能將迎來反彈。(記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