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2013年自新西蘭進口羊毛配額為30388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商務部:2013年自新西蘭進口羊毛配額為30388噸

2013年01月09日15: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海關總署日前聯合發布了2013年羊毛、毛條進口國別配額管理公告。公告顯示,2013年自新西蘭進口羊毛、毛條國別關稅配額量分別為30388噸和547噸。

  公告指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新西蘭政府自由貿易協定》(以下簡稱《中新自貿協定》),2013年自新西蘭進口羊毛、毛條國別關稅配額量(簡稱國別配額)分別為30388噸和547噸(該數量為洗淨/公定數量)。

  據悉,國別配額實行憑合同“先來先領”的分配方式。申請者憑羊毛、毛條進口合同以及有關材料向工商注冊所在地的商務部授權機構(中央管理的企業直接向商務部配額許可証事務局,下同)提交國別配額申請(含加工貿易)。

  《羊毛、毛條國別配額申請表》可到商務部授權機構領取或從商務部網站下載。《申請表》中進口合同原產地欄僅限填注新西蘭。

  2013年9月30日前,有實績申請者(指持有2012年羊毛國別配額,且有進口實績的企業)累計申領的羊毛國別配額數量不超過2012年同一貿易方式國別配額項下進口數量。 有實績申請者(指持有2012年毛條全球關稅配額且有進口實績的企業)累計申領的毛條國別配額數量不超過2012年同一貿易方式下的全球關稅配額進口數量的20%,同時每個申請者毛條可申領總量不超過50噸。 當國別配額發放數量累計達到2013年羊毛、毛條國別配額總量后,商務部授權機構停止接受申請者申請。

  2013年9月30日后,如國別配額未申領完畢,上述有實績申請者已完成第二條規定的進口數量,經商務部核准后可繼續申請國別配額。經商務部核准的其他申請者(指持有2012年羊毛或毛條全球關稅配額且有進口實績但無國別配額,或新建成投產且羊毛、毛條年加工能力5000噸以上的企業)可申請國別配額。 (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