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官員:城鎮化發展政策規劃短期內難出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官員:城鎮化發展政策規劃短期內難出台

張旭 蘇曼麗 李捷

2013年01月10日07:4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在中國經濟展望及城鎮化發展高峰論壇上,中坤集團董事長黃怒波認為,城鎮化實質上要解決城鄉二元結構。 新京報記者 侯少卿 攝

  昨日,在中國經濟展望及城鎮化發展高峰論壇上,中坤集團董事長黃怒波認為,城鎮化實質上要解決城鄉二元結構。 新京報記者 侯少卿 攝

劉玉珠

  在新京報主辦的城鎮化發展高峰論壇上,發改委城市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稱,城鎮化核心是農民轉市民

  新京報訊 關注中國經濟發展、聚焦新型城鎮化,昨天,由新京報、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教研部、騰訊網共同主辦的“中國經濟展望及城鎮化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著名經濟學家成思危、新京報社社長戴自更等學者、企業家、媒體人會聚一堂,探討了城鎮化發展、文化創新等話題。

  李鐵:城鎮化核心是農民轉市民

  城鎮化是昨日的論壇熱點。新京報社社長、總編輯戴自更在致辭中表示,新京報將依然堅持進步的美好的價值觀,忠實記錄時代前進的步伐,做到為人民的呼聲發出自己的聲音,希望能為中國文化創意產業、新型城鎮化視野做出貢獻。

  圍繞城鎮化發展,昨天與會的嘉賓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表示,“城鎮化的核心是農民轉為城市市民,更好地接受平等的公共服務。”

  李鐵還澄清了近期網上有關傳言,他表示,城鎮化發展政策規劃“還正在研究廣泛征求意見當中”,短期內很難出台。

  李鐵昨天表示,再搞一個大型投資型的城鎮化,並非中央政策所希望的。“城鎮化的核心問題就是農民轉為城市市民的過程。既不是什麼建設、也不是什麼投資,就是讓農民工在轉化為市民的過程中,能更好地接受平等的公共服務。”李鐵說道。

  李鐵表示,中國的城鎮化政策面臨著改革和可持續發展兩大問題。戶籍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而這些改革並不簡單。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