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房價並非降才合理 每年漲5%-6%算合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業內:房價並非降才合理 每年漲5%-6%算合理

2013年01月10日07:35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2013,房價HOLD住嗎?

業內:房價並非降才合理 每年漲5%-6%算合理(網絡配圖)

    業內人士認為,房價每年漲5%-6%算合理,今年調控不會放鬆

  昨天,由廣東省地產商會等主辦的“2013中國房地產新年峰會”在廣州星河灣大酒店舉行。國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和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等專家學者,與富力(富力又一城富力盛悅居)董事長李思廉、招商地產副總經理胡建新等房地產行業大佬及精英共同展望2013年樓市。

  宏觀經濟走勢樂觀調控不會放鬆

  一直以來,宏觀經濟的走勢與房地產市場關系密切。賈康對2013年宏觀經濟的判斷較為樂觀。他認為,2012年宏觀經濟增速應該實現了7.7%的增長,觸底回升,整個經濟已經處在回暖過程中。“既然如此我們可以判斷,2013年宏觀指標相當好看。”

  去年5月以來,樓市一直處在回暖之中,不僅成交量持續上漲,房價也出現微升。不過,結合目前的市場來看,一線城市原來房價壓力比較大的城市,現在出現需求上升,市場分化的格局仍然持續,一些庫存量比較大的地區,目前還處在消化庫存的階段。在秦虹看來,從短期來看,2013年可能仍然不會放鬆調控的力度,並且越是需求量增長快的地方,越是房地產增長快的地方,調控尤其要嚴格。

  秦虹還指出,今年房地產應該保持謹慎的樂觀,防止整個行業出現非理性。同時,她還認為,過去十年,無論大中小城市都是量價齊漲的格局,但未來十年,市場將迎來分化,不同的地方漲跌不一。

  合理房價應和人均收入挂鉤

  在房地產的各項指標中,樓價一直是最受民生關注的熱點。在論壇上,全聯房地產商會名譽會長聶梅生對“合理房價就要降價”的觀點進行了批判。她認為,合理房價應該和人均收入、經濟增長挂鉤。“過去好像隻有降房價才是合理房價,我覺得應該回歸本位。”她還結合過去三年宏觀調控的數據,指出房價和GDP、人均收入的增長已經保持一定的比例。“換句話說每年漲5%-6%就可以,不然支付力不夠,又形成了問題。”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