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同方擬13.68億收購壹人壹本 進軍平板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清華同方擬13.68億收購壹人壹本 進軍平板市場

壹人壹本以原筆跡手寫平板著稱,在國內商務平板市場幾乎佔據半壁江山,而同方股份面臨PC市場的萎縮,計劃借本次收購進軍平板市場。根據易觀國際發布的市場報告,在2012年中國平板電腦第三季度,壹人壹本已經佔據國內商務平板41%以上的市場份額。
2013年01月10日20:4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馮小剛和葛優成為壹人壹本代言人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A股上市公司同方股份今天發布公告,宣布將通過發行股份以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交易價格預估為13.68億元。壹人壹本以原筆跡手寫平板著稱,在國內商務平板市場幾乎佔據半壁江山,而同方股份面臨PC市場的萎縮,計劃借本次收購進軍平板市場。

  壹人壹本公司成立於2009年7月,從2010年1月推出第一代平板電腦T1,到2012年11月已經發布第六代產品T6,目前T6的售價在5000左右。不同於iPad以及其他流行平板,它主打的是手寫筆以及自主創新的“原筆跡技術”,就是你寫成什麼樣,屏幕上的字跡就顯示成什麼樣。

  這種產品最開始被公眾知曉,或許源於馮小剛和葛優代言的廣告。但壹人壹本董事長兼CEO杜國楹透露,公司主打高端商務市場,當初想找商業領袖代言,最后找到馮小剛和葛優兩個人其實有些無奈。

  杜國楹:這個品牌定位我們最好選擇商務領袖,但是商務領袖難度更大,我們做了很多嘗試,找這個圈子人是我們無奈之下的選擇,定位是商務、高端,所以我們想請最好的。第一次找葛優的時候,葛優一聽是電腦沒有興趣,但是我們找葛優當時送了經紀人一台我們的機器,過了大概一兩個月,他發現經紀人一直用,他就問經紀人,說這個東西感覺特別好,給我拿一台來試試,試完之后發現確實有特色,這個事情很快就促成了。后來我們內部在討論的時候發現,葛優有很多的廣告在播,擔心被淹沒,想到把馮小剛一起拉進來,雖然是黃金搭檔,但是在廣告領域還沒有。

  推出壹人壹本,杜國楹的初衷其實只是想做一個數字記事本,早在2007年正式進行研發,投入資金2000多萬。上市初期,這個品牌並沒有得到很多消費者認可,第一天在天津上市,甚至連一台都沒賣出去。而隨后蘋果iPad發布,面對這個強大品牌,杜國楹快速做出策略調整,更加明確了壹人壹本的定位,同時加大產品研發和廣告投入。

  杜國楹:我們非常清楚我們在做什麼,雖然我們通過兩年市場的檢驗找到了自己,我們一直在堅持做自己,沒有被ipad改變,沒有被傳統的IT廠商pad路線而改變,以pad為載體,以數字書寫為核心手段,堅持做我們的商務辦公定位,這就是我們的核心技術,核心競爭力。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