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我國單位GDP能耗下降超3.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發改委:我國單位GDP能耗下降超3.5%

方燁

2013年01月11日07:45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發展改革委氣候司司長蘇偉10日在《中國低碳發展報告(2013)》發布會上透露,初步估算,2012年中國單位G D P能耗下降3.5%以上,達到了《十二五規劃綱要》要求的年度分解目標。

  蘇偉說,當前中國經濟發展已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應對氣候變化的任務愈發艱巨。國內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總體發展方式較為粗放,當前不協調、不平等、不可持續問題突出,資源環境對經濟的約束日益強化,生態惡化趨勢加劇。而且國際上對中國節能減排的期望很高,所以中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看已初見成效。“2012年的情況是比較樂觀的,初步估計會下降3.5%以上。” (方燁)

(責任編輯:楊迪、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