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計生委: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國策不動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計生委: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國策不動搖

2013年01月16日07:30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官方稱將堅持計劃生育 穩定低生育為首要任務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電 “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把穩定低生育水平作為工作的首要任務。”中國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王俠14日在北京說。

  國家人口計生委14晚對外發布上述信息。王俠在全國人口計生工作會議上列出的2013年四項工作中,“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穩定低生育水平,逐步完善政策”是其中之一。

  中國官媒當天援引專家的觀點指出,中國目前的低生育水平並不是穩定的,除了個別一些非常發達的大城市外,在全國絕大多數地區,一旦放棄計劃生育政策,目前的低生育水平肯定會大幅度反彈。因此,要想穩定住低生育水平,必須繼續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

  在人口學家看來,“完善政策”主要是指要在穩定低生育水平的前提下,統籌考慮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分布等要素之間的關系,建立獎勵扶助標准動態調整機制,建立人口計生基本公共服務制度等內容。

  在14日舉行的全國人口計生工作會議上,王俠也提到,要針對大量農村青壯年進城務工的狀況,全面加強城市基層基礎工作,建立健全工作體系,完善長效工作機制,落實人口計生服務管理措施。

  王俠要求,著力解決計劃生育家庭和群眾的實際困難和問題,下大力氣解決好計劃生育家庭的現實問題。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