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強出租車管理 要求不拒載不繞路不議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加強出租車管理 要求不拒載不繞路不議價

2013年01月17日08:1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市交通委發出《通知》加強出租車行業管理 要求駕駛員不拒載、不繞路、不議價

  日前,市交通委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出租汽車行業管理維護運輸秩序提高運營服務質量的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和交通行政執法部門要嚴格執法,出租汽車企業要嚴格落實相關措施,提高運營服務質量。

  《通知》規定,各出租汽車企業要切實加強企業管理,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對企業員工(駕駛員)的運營服務質量負起主體責任,維護駕駛員的合法權益﹔嚴格要求駕駛員不拒載、不繞路、不議價,確保早晚高峰時段駕駛員出車率,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加強對駕駛員運營服務質量的自查和監督。

  《通知》明確,各級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和交通行政執法部門,要檢查、督促企業落實管理制度,嚴格考核企業所屬駕駛員的出車率、違章率、投訴率。對主體責任不落實、駕駛員違法違章嚴重、投訴率高的企業,視其情節輕重,分別給予暫停辦理企業車輛更新、停業整頓、核減出租汽車經營指標等處理。對有嚴重違法違章運營行為的駕駛員要依法從嚴處理,3年內不得再從事出租汽車運營服務。

  《通知》要求,各級交通行政執法部門要依法嚴格檢查重點地區的運輸秩序,嚴厲查處違法違章行為。對機場、車站和繁華商業街區等重點地區進行綜合整治,會同有關部門捆綁執法、閉環執法,整頓運輸秩序、淨化運輸環境。對查証屬實的出租汽車違法違章行為和非法營運車輛一律依法從重處罰。

  《通知》提出,暢通服務質量投訴渠道。各級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和交通行政執法部門對通過交通熱線96123和其他渠道投訴的出租汽車服務質量問題,做到投訴必查、查必有果、查必回復。

  《通知》還透露,下一步,將針對問題制定加強出租汽車行業管理提升服務質量的綜合措施。(記者 陳琳)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