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前半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36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1月前半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360%

孫雪梅

2013年01月21日07: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孫雪梅)據市住建委網簽數據顯示,1月份上半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7940套,環比增長6.6%,同比增長360.3%。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上半月二手房成交均價為24627元/平米,環比基本持平。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分析師張旭認為,從成交量來看,2012年末至今的需求集中釋放現象得到了延續。從鏈家地產的新增客源數據來看,1月上半月環比增長11%,基本延續了2012年下半年至今的穩步上行趨勢,目前購房者入市仍然較為積極。

  價格方面,據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1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價為24627元/平米,與12月相比,僅微增0.16%,價格穩定。張旭認為,雖然市場持續火熱,但2013年初的價格基本保持穩定。一方面是由於目前的購房群體中自住型購房者依然保持在九成以上,整個購房群體的購房行為依然比較理性。另一方面,目前二手房成交中房源大部分來源於改善型購房者的釋放,雖然有個別預期較高的業主由於出售誠意低,挂牌價格遠高於市場價格,但是這類房源基本難以進入成交,尚未影響到目前的市場價格。

  張旭認為,從未來的成交趨勢看,高成交量不會維持較長的時間,一方面目前房源相對緊缺,另一方面,春節期間二手房市場的成交都將出現大幅回落,目前也有部分購房者趕在春節前購房,因此火熱的市場情緒在年后可能會出現降溫。同時,春節后二手房市場供應量會有所增長,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價格的上漲壓力。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