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強勢復蘇 多家房企上調銷售目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線城市強勢復蘇 多家房企上調銷售目標

陳偲

2013年01月21日08:22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政策層面‘微調’定向寬鬆仍然是趨勢,同時官方明確提出鼓勵改善型需求入市,2013年樓市仍存機會窗。未來整個板塊競爭勢必愈發激烈,同時各項目也將因板塊價值升級而走向共贏。”

  伴隨2012年年末的樓市回暖,房企信心回歸。多家房企近日公布的2012年業績報告顯示,基於對2013年樓市的良好預期,不少房企調高了2013年業績目標。

  一線城市強勢復蘇

  1月18日,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12年12月全國房價延續此前的復蘇勢頭,再次創出單月環比漲幅新高。12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達到54個,盡管比11月僅增加一個,但據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12月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環比指數達到100.34,上升0.08個百分點,漲勢明顯。與此同時,房價同比跌幅則繼續收窄,平均指數為-0.06,相比11月-0.62的跌幅出現大幅收窄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一線城市房價整體呈現強勢復蘇,二三線部分城市分化明顯。根據統計局70個大中城市新房價格統計,2012年年內一線城市房價平均累計漲幅1.275%,二線城市為-0.38%,三線城市為0.014%,四線城市為0.68%。

  而從各級城市漲跌數量上看,一線城市全面上漲,二線城市上漲的有22個,佔比達67%,三線城市上漲的有12個,佔比達43%,四線城市上漲的有3個,佔比達60%。

  中高端持續發力

  據了解,中高端市場成為此輪回暖中的主力。來自德佑地產的統計顯示,今年上海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金額排名前20名的項目中,有80%的樓盤其成交均價是3萬元/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樓盤。

  其中,以新江灣、長風、森蘭以及徐匯濱江等熱點豪宅板塊為代表,在改善型中高端市場佔據市場主流。錦和房產經濟數據中心顯示,截至2012年11月底,以板塊銷冠新江灣九裡為代表,新江灣商品房總成交套數已達到936套,成交總面積為168262平方米,在中高端市場獨佔鰲頭。同時板塊分化也開始加劇,項目梯隊趨於明顯,入駐板塊時間較長的如華潤新江灣九裡、九龍倉璽園等項目明顯佔據了板塊絕對優勢。

  同策咨詢研究中心總監張宏偉表示,政策層面“微調”定向寬鬆仍然是趨勢,同時官方明確提出鼓勵改善型需求入市,2013年樓市仍存機會窗。未來整個板塊競爭勢必愈發激烈,同時各項目也將因板塊價值升級而走向共贏。

  房企上調銷售目標

  在中房信研究總監薛建雄看來,房價上漲是基本趨勢,2013年樓市將會延續回暖趨勢,只是上漲的速度會因為政策原因受到一定的影響。

  基於良好預期,房企紛紛上調銷售目標。1月16日,綠地集團公布的2012年度經營業績顯示,當年實現業務經營收入超過2430億元,超額完成年初制定的經營目標。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2013年公司將經營目標定為3000億元。

  恆大集團則將2013年合約銷售目標調整為1000億元,較2012年全年800億元的銷售目標上升25%。恆大地產2012年銷售金額為923.2億元,同比增長14.8%,目標完成率115.4%,全年銷售面積1548.5萬平方米。

  碧桂園亦有意上調銷售目標。碧桂園去年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476億元,合同銷售建筑面積約764萬平方米,同比增長分別約10%及11%。去年初該公司設定了430億元保守銷售目標。市場人士預計,碧桂園2013年合同銷售額同比增長率可能遠遠超過30%這個常規目標。

  富力地產也透露出對未來銷售的強烈信心。德銀在研報中指出,富力地產管理層認為近期一線城市錄得強勁銷售,有信心今年合同銷售最少增長15%。

  “從2012年的銷售業績和明年的市場形勢看,大房企上調銷售目標是必然的。”對於房企的舉動,業內人士並不意外。不過,也有不少分析人士提出預警,如果市場迅速回暖導致房價大幅上漲,可能將再次引發調控政策的收緊。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