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應搶票軟件:企業應避免造成網絡擁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工信部回應搶票軟件:企業應避免造成網絡擁塞

2013年01月23日11:0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朱宏任

  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23日訊(記者 梁夢晚) 隨著訂票高峰到來,多款搶票軟件網上走俏,引發廣泛關注,近日有媒體稱工信部已經下令叫停瀏覽器搶票插件,對此,工業和信息化部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張峰回應稱,的確向有關企業進行了電話溝通,要求企業關注網上流量,避免因搶票插件造成網絡擁塞。點擊進入直播專題>>>

  張峰表示,實際上,每遇重大節日,工信部都會要求通信企業加強網絡的運行管理,以確保網絡的暢通。“為保証網絡以及公用網不受到影響,同時也保証訂票系統能夠正常運行,我們向有關企業了解了情況,要求他們關注網上流量的情況,要採取措施,避免因搶票插件造成網絡擁塞,以及影響系統的正常運用。”

  張峰同時表示,工信部鼓勵互聯網企業改進和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水平,同時也建議互聯網企業與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共同研究有效的方法,幫助廣大的群眾能夠順利購票。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