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近年天價午餐:任志強3小時拍出45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盤點近年天價午餐:任志強3小時拍出45萬

2013年01月23日09: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視頻】山東商人45萬買任志強3小時

盤點近年天價午餐:任志強3小時拍出45萬(網絡配圖)

    綜合報道,自“股神”巴菲特首創午餐拍賣以來,各界名人爭相效仿。近日,山東商人45萬元拍下任志強3小時的消息備受關注。分析人士認為,拍賣名人 時間,更多是一種噱頭。名氣固然可以加速財富累積進程,但對於大多數靠自己努力成功的富豪來說,成就財富和事業才是首要任務。

  巴菲特:345.6789萬美元

  2012年6月8日,“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午餐拍賣以345.6789萬美元落槌,這個價格比上年高出了80多萬美元,更刷新了巴菲特午餐拍賣紀錄。收益全部捐給格萊德基金,用於為長年為貧窮家庭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飲食、救助等服務。

  按照這項活動的傳統,競標獲勝者可以邀請7名朋友與巴菲特在位於曼哈頓中區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牛排館共進午餐。

  贏家身份雖尚未公開,但《華西都市報》2012年06月10日報道指出,2006年,來自中國的步步高電子創始人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的價格,刷新了午餐價格紀錄﹔而2008年,“中國私募基金之父”趙丹陽更出價211萬美元。

  對於午餐時會被問到什麼樣的問題,巴菲特表示,其實很多問題都與投資無關,更多是家庭和慈善等。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