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收藏寫實油畫 3年賺超400萬(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馮小剛收藏寫實油畫 3年賺超400萬(圖)

2012年11月26日10:5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楊飛雲的《女人與貓》

  馮小剛是在幾年前開始收藏油畫的,他的愛好是收藏寫實油畫,楊飛雲、李貴君、艾軒等寫實油畫名家都是他的菜。而馮導的這一愛好已經迅速的給他帶來豐厚回報,他在2009年秋拍中以285萬買下的楊飛雲“女人與貓”,今年被他送上拍場,這件估價為600-800萬的作品最終以690萬成交。馮導的油畫收藏投資已經獲得讓人羨慕的成功。藝術圈爆料微博阿特姐姐也在自己的微博上饒有興致的談起此事,這條微博是這樣的:

  @阿特姐姐:#嘉德2012秋拍油畫看點#楊飛雲“女人與貓”1987年,115×125cm,參加1988年中國美術館油畫人體藝術大展的作品,大展作品因暴露女人裸體過細曾引發群眾圍觀事件,驚動了主管當局和警方。本件作品是2009年電影人@馮小剛於保利拍賣以280萬購得,此番上拍估價600~800萬,足以見馮導對寫實派的市場信心。

  就在此畫10月31日在嘉德秋拍中以690萬的價格成交后,阿特姐姐驚呼:天啊!名人魅力不可估量,這件馮小剛在他家牆上挂了兩年(應該是3年)的畫居然價格翻番,690萬成交了!恭喜馮導,這出戲導演得好。

  《女人與貓》是楊飛雲1987年創作的作品,是他最為擅長的題材,一定程度上呈現了他深厚的油畫寫實功力和歐洲傳統技法在當代中國的演進。畫中女子容貌清秀,烏發濃密,形體飽滿,洋溢著青春的健康光彩。光線罩在人體上,柔和如輕紗般突出了肌膚光滑的質感。畫家筆下東方女性古典、溫潤的特征十分鮮明,在感覺上又與觀眾十分貼近,

  有一種民間的親切感。在形式上,畫家以精練朴素的藝術語言追求精深與單純,背景以單色簡化提煉,更加突出了主體人物之豐盈。中國寫實人物油畫在楊飛雲的探索中得到了堅實的實現,古典主義之美在其筆下吐露出生命的摯真和純淨。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