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五措施讓春節期間高速免費通行更通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部:五措施讓春節期間高速免費通行更通暢

2012年11月22日14: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交通部:春節繼續實行高速公路免費政策
 
五措施確保春節期間高速免費通行更通暢(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 喬雪峰)22日上午,交通運輸部舉行本年度第六次例行新聞發布會。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將介紹今年前10個月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及全年經濟運行走勢預測。何建中在發布會上表示,春節期間,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政策也將會按照國務院的文件要求去落實,交通運輸部爭取在“十一”黃金周已經運行一次的基礎上,通過預評估、后評估,進一步完善管理辦法和措施,讓廣大出行者更滿意。

何建中在發布會上提出了五大措施來確保春節期間實施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政策更加通暢,第一個就是各地要制定出台相對規范的管理辦法和措施。主要包括收費站的交通組織、交通引導,標志、標牌的設置,以及收費站的交通指揮、服務保障、信息報送和傳遞等等方面,要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完善,並且在節假日之前要出台具體的管理辦法和措施。

第二個措施是對收費站實施分級、分類管理,及時做好交通疏導組織工作。具體來講,就是對收費站實施分級、車輛實施分類管理,合理有序地引導免費車輛快捷通行。

第三個措施,主要是繼續實施快捷、通暢和高效的收費管理模式。這個將由各省(區、市)根據路網規模和交通流量以及對節日期間出行車輛的預判等因素自行確定採取什麼樣的收費管理模式,以便於更有利於道路便捷、通暢、高效通行。

第四個措施,主要是要加強公路出行信息方面的服務。一方面是要引導公眾合理選擇出行時間,包括出行以后選擇相對合理的線路,盡量避開擁堵時段和擁堵線路。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印發安全行車指南。因為從“十一”黃金周運行情況來看,車輛刮蹭和碰擦事故也是導致交通擁堵的一個很重要原因,因此,加強一些安全行車指導和引導,倡導廣大出行者文明駕車更有利於道路通暢。

第五個措施,是要加強對路網運行狀態的監測,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應對一些突發事件,同時,要加強部省兩級公路路網中心的聯動,要加強公路路網信息平台的建設,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來組織、指揮車輛運行,切實有效地提供相應服務。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