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7點: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亮相 加多寶廣藥掐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新聞17點: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亮相 加多寶廣藥掐架

2012年11月17日17:1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新聞17點”是中國經濟網推出的一檔新聞摘要類專題欄目,每天下午17點准時為讀者梳理最熱的財經時政要聞,以不超過150字的摘要形式薈萃當天最具價值的新聞內容,為您在高品位、快節奏的現代化生活中提供最便捷的信息傳播服務。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亮相

  11月16日,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秦剛宣布,新聞司副司長華春瑩任外交部新發言人,下周一她將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發布會。秦剛介紹說,華春瑩從事外交工作20年,曾在歐洲司以及歐洲和亞洲地區工作,有著豐富外交經驗和良好溝通能力,是出任外交部女發言人非常合適的人選。華春瑩是外交部發言人制度建立以來的第27位發言人、第5位女發言人。

  ★網友有話說:很漂亮很有氣質,期待周一她首次主持的發布會。

  人社部擬起草《工資支付條例》

  據報道,人社部已開始《工資支付條例》的起草、討論工作。與之前的《工資條例》不同,《工資支付條例》主要是解決工資發放和收入分配中不規范的現象,這是薪酬發放的問題首次被提高到立法層次。據悉,《工資支付條例》主要包括規范工資發放的方式,工資計算方式,用人單位依法破產時工資清償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款項,最低工資標准等內容。

  ★網友有話說:薪酬發放立法體現人性化,而最關鍵的則是執行力。

  為爭冠名權加多寶廣藥再掐架

  在加多寶斥資2億元冠名《中國好聲音》后,有消息稱廣藥隨即獨家冠名央視三套《開門大吉》,繼而鎖定芒果台湖南衛視,為此付出5億元。前天晚間,加多寶回應稱,湖南芒果台“跨年演唱會”冠名商是加多寶。廣藥方面隨后表示,是加多寶背后挖了牆腳。對於挖牆腳的指責,加多寶方面對此否認,但也未透露此次與湖南衛視合作的資金額度。

  ★網友有話說:加多寶和廣藥真是掐架不斷,說到底還是利益使然。

  10月赴日中國游客數量猛減

  日本觀光廳16日發布數據說,今年10月赴日的中國游客數量約為7.1萬人次,較東日本大地震前的2010年同期減少33%,且10月赴日中國游客的環比降幅較9月進一步擴大。日本觀光廳長官井手憲文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中國游客數量訪日“不會立即回暖”,日方將繼續努力在中國國內進行宣傳,爭取挽回客流。

  ★網友有話說:挽回客流不是那麼容易,請拿出實質行動。

  快遞業務量日均突破2700萬

  昨日,國家郵政局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11日至15日,國內快遞業務量日均突破2700萬件。“雙11”單日電子商務企業產生的訂單數超過一億筆,預計整體產生快遞配送業務量接近八千萬件。國家郵政局通知要求做好快件疏運投遞服務,並提示廣大消費者,受各地區收投業務量分布不均以及雨雪天氣等因素影響,快件派送近期會出現延期情況。

  ★網友有話說:爆倉的結果就是快遞員很忙,消費者很著急。

  李寧庫存或已高達10億元

  李寧淨利下降8成,凸顯本土品牌經營困境,高租金、高庫存、低迷的經濟環境拖累本土企業,安踏、361度、匹克等品牌上半年交出的成績無法叫人滿意,本土運動品牌在2012上半年遭遇“滑鐵盧”。一位接近李寧公司的人士向記者透露:“保守估計,李寧的庫存金額已經高達10億元,而危機的源頭,還是其高估市場、快速攤大餅。”

  ★網友有話說:雖說中國人購買力很強大,但也別太高估市場。

  國內逾30城欲斥巨資重建古城

  “拆舊”和“仿古”的大戲正在中國城市加速上演。一邊,部分“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岌岌可危,歷史文化街區頻頻告急﹔一邊,55億再造鳳凰,千億重塑汴京,仿制古城遍地開花。這一切正成為中國城市化進程中的獨特風景。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院教授吳必虎的初步統計顯示,中國正有不少於三十個城市已經、正在或謀劃加入這一古城重建風潮。

  ★網友有話說:古城不是建出來的,必須要有厚重的文化支撐。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