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穩根:三一重工沒有影響美國安全 將抗爭到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梁穩根:三一重工沒有影響美國安全 將抗爭到底

2012年11月10日21:52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今晚20時,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轉型發展步伐”。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說,三一現在在起訴美國的CFIUS(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和奧巴馬總統。因為我們的投資在美國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起訴的目的,一是尋求公正之道,二是洗刷不白之冤。因為全世界都在那裡投資,全世界很多企業都在那裡建了風場,唯獨中國的三一在那裡建立風力發電場就影響了美國的安全?CFIUS命令我們要搬走,並且還隻准美國人進去搬走,並且還不能轉讓。我們認為中國企業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另一方面,這是一項正常的投資。三一作為中國企業,絲毫沒有影響美國的安全。我們要通過這樣一個方法,來告訴美國人,同時也要告訴我們中國人,三一沒有影響它的安全。

梁穩根介紹,11月28日有一個重要的開庭,決定法院能不能夠立案。如果能夠立案,就進入審查程序﹔如果不行,我們還會訴諸最高法院。我們的態度是四個字:抗爭到底。我們希望能取得最后的勝利,因為我們相信美國的法律,相信美國人的勇氣,也相信世界的公正。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