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穩根:三一重工上半年利稅70億 發展健康不需裁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梁穩根:三一重工上半年利稅70億 發展健康不需裁員

2012年11月10日20:55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今晚20時,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轉型發展步伐”。

  華爾街日報記者向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提問,您所在的公司運營情況如何?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你們是否考慮過裁員?

  梁穩根答道,今年由於我們中國政府主動地調整經濟的發展速度,對重型工程機械的影響確實比較大。但是,三一的生存和發展還是非常健康的。作為一家民營企業,我們上半年的利稅有70億人民幣,我們的經營情況還是非常好的。並且,三一的發展是可持續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因為中國和世界經濟的前景是比較好的,特別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非常好。

  梁穩根說,我看到了美國一份報紙的報道,說不要羨慕中國,美國有5800個機場,中國還隻有300多個,美國的公路依然是中國的2倍,鐵路依然是中國的3倍,但是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4.5倍。從這一方面看,中國發展的空間和潛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說,我們三一在中國的發展潛力和空間也是非常大的,並且我們還有國際市場來做支撐,所以三一現在和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都不需要裁員。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