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平:社會保險提前八年實現制度全覆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平:社會保險提前八年實現制度全覆蓋

2012年11月10日16:40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在今天下午舉行的十八大新聞中心第二場記者招待會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介紹說,社會保險已經實現了制度的全覆蓋,比計劃提前了八年。實際執行的結果,到今年10月份,已經實現了制度的全覆蓋,這比當初制定這一項計劃的時候整整提前了八年。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在今天下午舉行的十八大新聞中心第二場記者招待會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介紹說,社會保險已經實現了制度的全覆蓋,比計劃提前了八年。

  張平說,目前社會保險已經實現了制度的全覆蓋。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在提出開展試點的時候,研究認為實現目標的年限是到2020年,后來根據經濟的發展、各地試點進展的情況,又提出爭取提前三年,到2017年實現制度的全覆蓋。在制定“十二五”規劃的時候,我們覺得,要讓人民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步子邁得還應該更大一點,在“十二五”期間實現制度的全覆蓋。實際執行的結果,到今年10月份,已經實現了制度的全覆蓋,這比當初制定這一項計劃的時候整整提前了八年。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