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總體方案正在研究制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蔡名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總體方案正在研究制定

2012年11月08日08:14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7日下午16時30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向中外記者介紹十八大准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程。

  針對中央電視台、央視網記者關於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提問,蔡名照說,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也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重要方面,中央對這項工作高度重視。目前有關部門在認真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已經形成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正在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積極推進改革總體方案的研究制定工作。

  蔡名照介紹,按照民生優先、富民惠民的政策取向,黨的十八大將對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全面部署。針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順應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的新的期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項制度安排,加快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續取得進展,使改革發展的成果更多地、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