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中國經濟有望進一步企穩 未來發展充滿信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蔡名照:中國經濟有望進一步企穩 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2012年11月08日08:17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7日下午16時30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向中外記者介紹十八大准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程。

  

【視頻】北京:十八大新聞發言人回答記者提問

中國經濟有望進一步企穩 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7日下午16時30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向中外記者介紹十八大准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程。

  俄羅斯新聞社提問,在這些日子裡,世界各國密切關注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如何發展,您認為中國現在面臨的最突出的問題、最值得處理的問題是哪些?大會是否會討論?

  蔡名照說,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我們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特別是5月份以來出台了一系列預調微調的政策措施,對增強市場信心、促進經濟企穩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從宏觀經濟主要指標的組合來看,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形勢是好的,經濟增速趨於穩定,並正在繼續出現一些積極的變化。隨著一系列的政策措施逐步落實到位,中國經濟有望進一步企穩。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仍然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從國際看,國際金融危機影響深遠,世界經濟復蘇的步伐緩慢,國際市場的競爭更加激烈。各種保護主義抬頭,我們對外貿易還面臨不少制約因素。從國內看,經濟企穩的基礎還不夠穩固,與此同時,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依然突出,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還需要進一步完善。

  我們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把穩增長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切實落實好已經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並且根據實際情況加強政策的預調和微調,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總的來看,中國仍然處在重要的戰略機遇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內需潛力巨大,發展空間巨大。

  我們完全有條件、有能力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實現更長時期、更高水平、更好質量的發展。我們對中國經濟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