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25億 弱市"國家隊"增持頻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25億 弱市"國家隊"增持頻繁

李蕾

2012年11月08日08:3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証券時報昨日的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三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東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計為504.21億元,比二季度增加25.11億元,增加幅度為5.24%。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中國建筑、美的電器、華僑城A、上汽集團、伊利股份、潞安環能、雙匯發展被增持,大秦鐵路則被減持。

  証券時報昨日的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三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東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計為504.21億元,比二季度增加25.11億元,增加幅度為5.24%。盡管三季度市場疲弱,但包括社保基金、匯金等在內的“國家隊”多次逆勢增持回購。

  從行業配置來上說,社保基金看好建筑、食品飲料,相對看淡機械設備。據統計,社保基金三季度持股建筑行業67家上市公司,持倉市值為71.92億元。

  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中國建筑、美的電器、華僑城A、上汽集團、伊利股份、潞安環能、雙匯發展被增持,大秦鐵路則被減持。

  三季度股市疲弱,滬深兩市股指收陰,其中上証綜指三季度跌6.26%,深証成指跌幅為8.64%。但弱市下,包括社保基金、匯金等在內的“國家隊”逆勢增持。

  8月底,寶鋼股份50億回購的公告拉開了“國家隊”出手的大幕。與此同時,匯金宣布自10月起在二級市場自主購入工、農、中、建四行股票,並繼續進行相關市場操作,護盤跡象明顯。除中國建筑外,中國醫藥、中國南車、中國北車等“中字頭”央企大股東也加入了增持行列。

  英大証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此前表示,“國家隊”增持回購有一定的穩定市場作用,同時也是基於價值判斷,目前的估值比較低。(記者李蕾)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