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需求或助燃油價 年底前有望重上90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冬季需求或助燃油價 年底前有望重上90美元

本報記者 張競怡

2012年11月07日05:41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此前,受美國釋放原油戰略儲備預期與美國正在進行大選等事件影響,原油從每桶100美元上方回調至每桶85美元下方。不過,目前油價已經開始反彈,市場人士指出,油價向下空間已有限,在第四季度剩余的時間裡有眾多因素利多油價,油價可能重回每桶90美元上方

  靜待美大選結果

  11月6日,由於投資者在靜候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原油期貨在歐市盤中轉跌為漲,一路上揚至86美元/桶上方,截至北京時間19︰40,報86.33美元,漲0.79%。

  此前,11月5日國際油價全線反彈,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79美元,收於每桶85.65美元,漲幅為0.93%。12月份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05美元,收於每桶107.73美元,漲幅為1.94%。

  自10月中旬以來,受美國原油庫存高企、歐洲經濟形勢低迷等因素影響,國際原油價格震蕩走低。近日,紐約油價已經臨近每桶85美元水平,現貨原油價格也回落至相對低點。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秘書處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歐佩克市場監督原油一攬子平均價連續第二周下降,至每桶105.91美元,為8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平。

  不過,11月6日美國大選進行投票,投資者在大選期間普遍採取謹慎的交易策略。國泰君安期貨分析師胡慧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大選的結束也有利於提振油價。”胡慧分析,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美國總統若想連任,則同期不能出現讓選民不可承受的高油價,而大選結束后,將對油價構成利多。

  冬季需求將轉暖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將消除市場的不確定性,但更多投資者看好的是冬季用油需求。

  胡慧表示:“進入冬季,美國也將進入用油高峰期。從美國能源部公布的庫存數據可以看到,截至10月26日,美國原油庫存約為3.73億桶,較前期數據大幅下降了204.5萬桶。”

  而光大期貨分析師董丹丹也指出,中國原油需求維持穩定對國際油價也有所支撐。在經歷了中國石油表觀需求8月同比負增長后,9月出現反彈,當月達到每天1040萬桶,同比和環比均出現9.6%的大幅反彈。9月中國原油加工量升至歷史新高,地方煉廠先行於兩大集團。9月中國原油加工量為每天947萬桶,環比大幅上升55萬桶,漲幅為6%,創歷史最高水平。9月中國原油去庫存仍在繼續,進口量的回升被加工完全消化。預計9月中國原油去庫存幅度約為1600萬桶。未來原油加工量預計有所改善,而進口也有望回升。

  國際能源署2012年10月報告也預期,第四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和供應都可能有所增加,預期2012年第四季度原油總需求量為每天9038萬桶,比第三季度增加29萬桶。

 

(責任編輯:劉軍濤、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