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5號香水含樹苔成分 可能導致過敏被建議禁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香奈兒5號香水含樹苔成分 可能導致過敏被建議禁售

2012年11月07日08:1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香奈兒“5號”香水(資料圖片)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著名的時尚品牌公司香奈兒有麻煩了。這家公司旗下最暢銷的商品之一“5號香水”,被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建議禁止銷售,原因是這款香水中含有樹苔成分。

  可以說,香奈兒“5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之一。它誕生於1921年,而從那時起一直到今天,它就保持著暢銷的記錄。甚至在“二戰”時期,奔赴歐洲打仗的美國士兵都會買這款香水回去送給心上人。可以說,這麼多年以來,它得到無數女性的鐘愛。

  根據香奈兒透露,全世界每30秒就會賣掉一瓶“5號香水”。而最近,美國影星布拉德-皮特成為“5號香水”的代言人。在最新的廣告中,他以特有的磁性聲音和審視香水的男性視角,為這款問世91年的香水增添了人氣。

  布拉德皮特說的廣告詞是:這不是一段旅程,旅程總有終點,但我們會繼續。世界在轉,我們也隨著轉變。當計劃消逝,夢成為主宰,無論我去哪裡,都有你,我的幸運,我的命運,我的未來。香奈兒5號,無可取代。

  然而,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卻認為,香奈兒5號可以被取代。他們的研究報告顯示,香水中使用的12種成分可能導致人體過敏反應,應該受到嚴格限制,其中就包括香奈兒“5號”所用的樹苔。那麼,樹苔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會出現在香奈兒5號中呢?據香料業內人士的魯先生說,樹苔是一種天然香料產品,是很好的定香劑,在香料工業中使用比較普遍。

  魯先生:樹苔主要是一個苔蘚類的植物,一般長在森林裡面的樹干上,特別是枯死的樹干上比較多一點,在中國主要產在雲南跟貴州這一帶。它放在香水裡面一般起到定香劑的作用,所謂的定香劑就是使香水留香的時間更久一些,並不是說所有的香水裡面都會用到這個產品。其實樹苔是純天然的,是從純天然的植物中提取出來的,根據調香師不同的配方,使用量應該是非常少的。

  據魯先生透露,樹苔是天然提取的,但是與花粉一樣,它可能會導致人群中1%-3%的人過敏,但是它本身是無害的。在我國。樹苔還是允許食用的一種香料。魯先生認為,樹苔在香水中的用量很少,應該還談不上有什麼危險。

  魯先生:每個人的抗敏性不一樣,比如說酒精或者一些花粉其實都可以導致某一部分人過敏。樹苔這個產品一開始應用到香料行業裡面,其實都有分析說可能會導致一部分人有一定的過敏,但是對其用量是嚴格控制的,所以一般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