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5號香水含樹苔成分 可能導致過敏被建議禁售【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香奈兒5號香水含樹苔成分 可能導致過敏被建議禁售【2】

2012年11月07日08:1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魯先生還表示,天然香料,比如玫瑰、蘭花是非常昂貴的,而且這些提取出的香精十分粘稠,酒精是載體,因此香水的成分中90%-95%以上是香水專用酒精,香料的成分非常低。

  魯先生:一款香水它可能添加了茉莉、玫瑰或者別的東西進去,不同的調香師調出來不同的味道,這些香水的原料配比是不一樣的,但是作為一款香水來說,其實95%一般都是酒精,真正的香原料都是非常微量的。

  有人提出,既然香水中含有可能導致過敏的物質,香水公司就應該列出成分明細表,讓消費者避免不必要的危險。但是,幾乎沒有香水公司願意這樣做。香料業內人士魯先生說,每款知名香水的配方都是保密的,制作者會透露一個大概的配方,但不會涉及具體的成分。作為香料供應商,他感覺,那些大的香水品牌公司對於香料的檢驗已經非常嚴格了。

  魯先生:歐洲也好美國也好,其實他們涉及這一類的法規比較嚴格,每款新產品上來肯定是經過實驗室嚴格檢測的。而且他們這種機構是非常嚴格的,他們對各種原料的檢測也是非常嚴的,特別對這些過敏源,他們會先讓最終的原材料供應商把一些東西明確標示出來,然后他在實驗室進行檢測。

  盡管各家廠商在檢測原料上已經十分注意,但歐盟仍然堅持對過敏源進行嚴格檢測。香水鑒賞師李競對經濟之聲記者張奧說,過去幾年,歐盟相繼禁用了天然麝香和SOE合成物在香水配方中的使用。

  李競:他每年都會針對這些問題做很多很多的調研,確保連1%到3%的人都不會過敏。

  如今,“香奈兒5號”被點名,雖然歐盟暫時還沒有禁止或限制出售這款產品,但也將在2014年做出相應裁決。“香奈兒5號”是否可以繼續使用樹苔呢?香水鑒賞師李競表示,任何一種原料的禁用都會給品牌帶來麻煩,不過總體看來,香水還是安全的。

  李競:他會提出申請,提出仲裁,由歐盟做出最后的決定。

  財經評論員況杰表示,此事會給香奈兒公司的形象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香奈兒應該在其產品上做標識,提醒消費者可能會導致過敏。

  況杰:還是得標識清楚,比如說裡面會有樹苔,某些人可能會過敏。應該這件事對香奈兒的形象會造成一些負面影響,一些人比較注重安全,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借此不買香奈兒5號,但是整體來說,對香奈兒公司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