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需求或助燃油價 年底前有望重上90美元【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冬季需求或助燃油價 年底前有望重上90美元【2】

本報記者 張競怡

2012年11月07日05:41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油價或企穩反彈

  雖然短期來看,國際油價受美國採取緊急措施增加供應影響,還有可能下跌,但是由於冬季需求或啟動在即,油價企穩反彈有望。

  胡慧指出,大選之后,美國“財政懸崖”問題或成市場焦點。“財政懸崖”對美國信用又是一次巨大的威脅。2011年當美國政府務觸及上限之時,美元在外匯市場遭到拋售,導致美元指數大幅下挫,風險資產飆升。我們預期,“財政懸崖”同樣也會大概率地令外匯市場對美元的信用產生質疑,從而導致美元的大幅拋盤出現。屆時,美元的大幅貶值有可能會帶動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原油便是其中之一。

  胡慧認為,在冬季用油高峰、美國大選結束、未來財政懸崖打壓美元的背景下,油價繼續向下調整的空間已有限。國泰君安期貨則預計,今年年底前油價有望回到每桶90美元以上。

  董丹丹也認為,油價不會大幅下挫。一方面美國頁岩氣成本在90美元附近,如果油價下跌過度,原油將會被頁岩氣所替代。另一方面,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的交易員持倉報告顯示,截至10月30日的一周,非商業投資者在紐約商品交易所持有的原油期貨合同多頭減少,空頭增加,淨多持倉降至16.9萬手,已經接近底部。對照歷史,淨多持倉在10萬至13萬手,油價企穩可能性較大。再加上美國將在12月迎來冬季取暖油的需求旺季,原油價格可能在每桶80美元整數關口企穩,震蕩整理后有望在11月底出現回升。

(責任編輯:劉軍濤、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