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林:解決四個問題 實現校企共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戴林:解決四個問題 實現校企共贏

2012年11月10日21:17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今晚20時,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轉型發展步伐”。

  天津天地偉業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戴林在回答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廣播網記者關於校企合作的問題時表示,解決校企合作就是解決四個問題。第一個是利益問題。我們的原則是,先讓學校佔利,然后企業再分利,將來實現成果轉化並產業化以后,企業的收益會非常大。

  第二,解決需求和名聲問題。我們把校企合作過程中發表論文的權利交給學校,把申請專利的權利留給企業。

  第三,人才問題。讓學校的人才能走向企業,這樣學校的人可以發展。同時,可以讓企業的人才通過交流走向學校,提升他們的理論知識水平,獲得學位。

  第四,合作問題。多年來,天地偉業一直和天津大學有密切合作,通過雙方的合作,我們建立了聯合的院士專家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也取得了很多科技進步獎,實現了雙方的共贏。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